黑暗与光明的交接处

蓝胖子是一名贵族,有着过人的天资。按照,按照言情小说里的套路,这种贵族必将有一位青梅竹马。

但是可惜了,他没有青梅,只有一位竹马。

那位小竹马长的好看,柔软的棕发配着同色的狐狸眼。精致的脸庞带着一丝红晕。


心动的时刻往往是美丽的


“胖子”沐木趴在床上看他“你长大之后想去做什么啊?”

“做个普普通通的人就好了啊”蓝胖子微眯着眼睛看他“我想普普通通的活一辈子,然后正常的死去”

“就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吗?”沐木鼓起脸颊,对上他的目光。

他的眼里有着漫天星辰。

蓝胖子呼吸一滞。

“你真好看。”

沐木愣了半晌。

“那要不要和我过一辈子”

沐木眨了眨眼,狐狸眼里的狡黠怎么都藏不住。

蓝胖子郑重的在沐木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沐木。”


到了后来,蓝胖子家族里不为人知的交易被揭开,沐木被家族带走,取消了婚约。只剩下蓝胖子一人在黑暗中挣扎。

他放下了自己的尊严,开始做之前不屑一顾的工作——他开始贩卖毒品。

许是天道眷顾,或者是他有着过人的商业头脑,蓝胖子从底部一点点爬了上来,却早已不是当初那单纯的少年。期间他听说沐木逃婚,派人寻找,却没有踪迹。

“大概不愿意见您”他的手下这样说道,眼里是炽热的爱意。

蓝胖子却如同没看见一样挥手叫她下去。“我还想等啊。”蓝胖子叹了口气,望向了窗外。

你们的确不错,但你们不是他。

“沐木,你再不来,我就不娶你了。”

窗外的阳光明媚的耀眼,却照不到他,蓝胖子愣了一愣,从椅子上站起向光走去,却被什么拦住似的,停在了光与暗的交界处。


再次见到沐木,是在那条巷子里。他是交代过的,要和平相处,却意外的听见了了男人的咒骂。“九号。”蓝胖子压低了声音喊了一声,那人慌乱向他行礼。他摇了摇头让人离开,却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结局1

“沐木?”蓝胖子试探着唤着他的名字。

“胖子”沐木上前了几步,两两相对无言。蓝胖子打破了沉默“我等了你好久。”

沐木抬头看他,却发现他眼里却早已不是当初的光亮与干净。

他向前走去,停在了相距一米的地方,隔空描绘他的眉眼。

他的眼里有着一抹棕色。

他深吸了一口气向前走去。

还是他就好。

一步。

两步。

他爱我就好。

他抱住了蓝胖子,在他肩头蹭了蹭。“你怎么才找到我。”

蓝胖子有些僵硬,犹豫着伸手抱住了沐木。

“我们走好不好?”他听见沐木在他怀里软软的撒娇。“好”他沉默半晌,答应了沐木,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

“那么大人了,还和小孩子一样,”沐木没有答话,只是抱着他的手更用力了些。

“我以为我找不到你了。”

“这不是找到了?”

蓝胖子松开沐木,牵着他的手带他走出了巷子。

“你想去哪里?”

只要是有你的地方就好。

蓝胖子没有说话,只是牵着他往前走

“我们这场旅行很长,可能要走一辈子吧。”

他看见沐木勾起了嘴角,心里莫名的满足,好像又重新拥有了全世界。


他抓住了那束光于是得到了救赎。


结局2

蓝胖子没有说话。

“你讨厌我了吗?”沐木望着坐在高处的蓝胖子,率先开了口。“可是我喜欢你啊。”

他的语调带了一点委屈,眼里微微闪了泪光

“我真的很讨厌你眼里的光”。蓝胖子微微低下头看着沐木。

“明明是一样的,为什么你笑着呢?”他从那堆杂物上跳下,扯住沐木的衣领,略显粗暴地吻了上去。

牙齿咬破了沐木的嘴唇,带上一股铁锈味

他看着沐木从他手里挣脱,略显狼狈的后退,他仅是笑了笑。

“晚安”他听见沐木的脚步声一顿,回过头去对上了沐木复杂的眼神,他挥了挥手准备离开,毫不意外地被飞奔而来的沐木拉住衣角。

“要跟我走吗?”

他轻柔的顺着沐木的头发,牵起了他的手。

看见他点头后,便带着他走向巷子的深处。谁知道未来是什么呢?重要的是他蓝胖子的光被他拉入了黑暗,只属于他一人,永远。


晚安,是当年的最后一句话,他在多年前就给自己下了套,沐木在自己回头时便已知道,但他不能失去他了,愿者上钩,他便是那条偏往钩上撞的傻鱼。

“我还是好爱你。”他听见蓝胖子对他说,这就够了。沐木依旧笑的阳光。

我愿意陪你万劫不复。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